惊枝

水怀珠而川媚,石韫玉而山晖

【论坛体】那个时不时来管院听课的陌生帅哥是谁啊


  *接【全糖柠檬茶】我只是想亲你一下 的时间线

  

  *全糖柠檬茶】系列与合集内任意现代pa【论坛体】全部为同一系列,处于同一世界观下同一背景线,仅故事发生的时间点有所差异(同系列所有相关背景补充可互相参考

  

  *本篇时间线处于所有同系列现代pa论坛体之前,仅位于【全糖柠檬茶】我只是想亲你一下 之后

  

  *全篇1.6w+ ,恋爱初期大号全糖甜饼+1

  

  

  *男朋友跨学校陪着上课是一种什么体验


  ——————————————

  

  1L 楼主

  今天上课又看到那个又高又酷的冷脸帅哥了呜呜呜

  

  2L 楼主

  我真的蠢蠢欲动好久了,但是我怂不敢上去问……所以有人知道他是谁吗(话说居然有人愿意蹭管理学院的课,离谱)

  

  3L

  体院探头

  4L

  财院路过

  5L

  马院迷惑

  6L

  嗯?管院又来新人了?什么福气啊

  7L

  羡慕嫉妒恨,之前的那个白毛小哥哥我还没瞅两眼呢,你们又喜提一个

  

  8L

  楼上说的景元吧?

  哈哈,什么小哥哥,人家是小学弟

  9L

  景元啊……啧啧啧,那脸嫩的感觉能掐出水

  10L

  他白的跟咱就不像在一个纬度(幽怨)

  

  11L

  哈哈哈哈开学时候好多学姐堵了一圈准备看看今年有没有新来的小帅哥

  看到前面那些的时候还因为审美不一致吵的不可开交呢,结果景元一出来都只顾着看景元了

  

  12L

  蚌埠住,瞬间回忆起表白墙被景元照片霸榜的那些日子

  13L

  不开玩笑,管院最光辉的一段历史

  14L

  我一直觉得管院安逸的有些冷清了,直到今年开学——好久不联系的一个妹子突然跟我说话,我还以为春天到了,结果人家是来打听景元的

  15L

  笑死了哈哈哈哈

  16L

  残酷的现实

  17L

  拜托某些人,不要总觉得女生搭话就是喜欢你啊……

  

  18L

  景元好看是这样没错,但是帅哥不嫌多嘛——我对楼主说的那个高冷酷哥还蛮感兴趣的(?)

  

  19L 给我康康帅哥

  虽然觉得所谓的高冷男人都真的很装……但是这款也真的是经典永不过时

  

  20L 给我康康帅哥

  哎,说起来我好像知道楼主说的是谁(思考)

  

  21L 给我康康帅哥

  唔,楼主说的那个冷脸帅哥,是不是风衣口罩一身黑裹得严严实实,个子几乎高达一米九,还长发及腰,墨蓝发色渐变,带着单边红耳坠那个?

  

  22L

  ?多少?一米九?

  23L

  这打扮……没见过,但脑了一下感觉挺潮的

  24L

  长、发、及、腰?!

  (瞳孔地震)

  25L

  别搞,我蓄了好几年的头发都没到腰……它长着长着就罢工不干了(泪目)

  26L

  不是,一米九的人长发及腰——那他妈得多长的头发

  27L

  至少一米起步

  28L

  比在座大部分小土豆腿都长()

  29L

  啊啊啊啊啊我要暗杀楼上!

  30L

  这话可真让人心凉

  

  

  31L 楼主

  啊啊啊啊回来晚了……对!是他!

  你见过他?也是管院的姐妹?

  

  32L 给我康康帅哥

  不是管院的,蹭课来看景元的(目移)碰巧看见景元旁边坐着个大佬气质的帅哥,又刚好刷到了你的贴

  

  33L

  难怪最近在教室老觉得人多了不少……

  

  34L 给我康康帅哥

  咳咳,不是,看景元是其次,其实主要是喜欢管院的课(心虚)

  

  35L 给我康康帅哥

  话说回来这哥气质是真冷啊,而且特别敏锐。我只要往景元他们那边看一眼,这哥一下子就能发现,然后皱着眉眼神就扫过来了

  

  36L

  我去,这么凶残(bushi)

  

  37L 给我康康帅哥

  呜呜呜呜呜我都坐这里一个小时了,就看了两次还全被瞪了。。。我哭死,我就想看看管院新系草什么样子,为什么要受这种罪

  早知道不来了

  

  38L

  不是,他为什么正巧就坐景元边上啊,故意的?

  39L

  你离得那么远都觉得吓人,景元离这么近会不会觉得难受啊

  40L

  呜呜呜呜心疼我们景元

  41L

  怎么就你们景元了?

  42L

  我管院的,当然是我们景元

  43L

  ……好有道理,没法反驳

  

  44L 给我康康帅哥

  等我冒死再看一眼,之后回答你们

  

  45L 给我康康帅哥

  ………………

  

  46L 给我康康帅哥

  景元他。。。。

  

  47L

  啊?景元他怎么了?

  48L

  我好紧张

  

  49L 给我康康帅哥

  景元他……他真好看()

  50L

  啊啊啊啊啊你有病吧!

  51L

  我都快被吓死了你搁这里“他真好看”???

  

  

  52L 给我康康帅哥

  我来这儿就是为了看他啊!

  好不容易终于能看一眼还没被他边上那个人抓包,你们懂我有多不容易吗?!

  我都快感动哭了

  

  53L 给我康康帅哥

  不是,等等,卧槽

  景元你在干嘛啊?????

  

  

  54L

  ?你最好这次是有真的内容要说

  55L

  再冒出来一句类似“他真好看”的话,我就顺着网线爬过去掐死你

  56L

  赞成,把我的那份也带上

  

  

  57L 给我康康帅哥

  笑死,诸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58L 给我康康帅哥

  这两人看着认识

  

  59L 给我康康帅哥

  刚刚下课了,景元二话不说就伸手往旁边那帅哥脸上探,直接把人家口罩勾下来了

  

  60L 给我康康帅哥

  不是,卧槽,尼玛,又一个帅b

  呜呜呜呜刚刚被瞪那两眼值了,他也真好看

  

  

  61L

  ?

  62L

  这发癫发的好突然(弱弱)有点惊吓

  63L

  摘口罩了……那就是露脸了吧?

  楼上是被那位的美貌咬了?

  

  64L 给我康康帅哥

  不是,那个,他真的贼他妈好看(语无伦次)(伸手比划)(试图描述)啊啊啊啊啊恨我自己现在脑袋空空,我真的描述不出来,但是他真的很惊艳很惊艳

  

  65L 给我康康帅哥

  果然人以类聚吗,帅哥的朋友也是帅哥……我承认刚刚说不喜欢高冷拽哥的我真的很装,他真的光凭这张脸就完全有拽的资格

  

  66L 给我康康帅哥

  不行这个角度不对,我偷偷换个位置坐,看能不能拍个照

  

  67L

  我震撼极了

  68L

  我也

  69L

  我现在没课(思索)我立马就去管院看看!(火速拍板)

  70L

  嘶,我也有点好奇

  71L

  啊啊啊啊啊管院为什么吃这么好!我也要去!

  

  

  72L 楼主

  嗯?不是?等等?

  你们不要来啊啊啊啊啊!管院真的要挤爆了!

  

  

  73L 给我康康帅哥

  不是,景元性格这么甜怎么他边上那帅哥杀伤力这么强……

  我刚刚挪到了他俩后一排,他连声音都特别低

  74L

  我滴个乖乖,纯正低音炮,给各位听听

  【音频.mp3】

  

  75L

  我的天呐,虽然听不清内容,但是这声线……牛的

  76L

  点开前:笑死,能有多低

  点开后:低过马里亚纳海沟

  77L

  这个世界上天然无添加的低音炮不多了。。。。这能算一个

  

  78L

  话说他在说什么啊?好奇

  

  79L 给我康康帅哥

  emmm,这个是景元先问了一句:“你在教室戴口罩不嫌捂的慌吗?”

  然后边上帅哥回了句:“这不是为了方便给你个对我动手动脚的借口么。”

  

  80L 给我康康帅哥

  哎,不是???

  我才反应过来,这话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味儿呢。。。

  

  81L

  这……这两人是什么关系啊(脸色凝重)

  82L

  给你个对我动手动脚的借口。。。(呆滞)

  83L

  不是,你们挺会玩儿啊

  84L

  其实我偶尔会和我闺蜜这么犯贱,但是男生之间我不太懂

  85L

  男生关系好的其实也不太有很明显的分界距离感吧?

  

  86L 给我康康帅哥

  好像是哥哥?

  景元喊他应星哥哎。。。

  

  87L

  应星?名字蛮好听的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耳熟

  88L

  好!快艾特楼主,终于翻出来一点有用的消息了

  89L

  帅哥姐立大功

  90L

  啊啊啊啊啊我还愣了一下帅哥姐是谁……你们真是

  91L

  笑死,人家起名字的时候估计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叫帅哥姐()

  92L

  人家只是叫给我康康帅哥而已。。。蚌埠住

  93L

  那叫康康姐还是给我姐(犹疑)

  94L

  那还是叫帅哥姐得了

  

  

  95L 给我康康帅哥

  ?你们?我真的哭死

  

  96L 给我康康帅哥

  算了,作为颜狗今天突然被喂了国宴,心情好不和你们计较

  

  97L 给我康康帅哥

  但是不应该啊……长这么好看我居然不认识?没道理啊。

  如果不在我xp上我可能没印象,但是这种程度的我要是见过肯定记得

  

  98L

  而且不止你,似乎论坛大部分人也不认识他

  99L

  对,现在都没有人说知道他的

  100L

  难不成不是我们学校的?

  101L

  嘶……楼上可能真相了

  102L

  但是咱们学校不让随便进的啊?

  103L

  也是哎

  104L

  但是偷偷的也是能混进来的吧?

  105L

  别吧,突然感觉学校安保好危险

  106L

  ?

  107L

  要说之前的话偷混还有可能

  但是自从前年系统升级,现在校门除了认证之外狗都钻不进来

  108L

  那就怪了。。。

  

  109L

  哪里怪了,应该是首大的学生吧。

  110L

  不是,你们都不看告示,不去附近首都大学里玩儿吗?我以为首大和罗浮门禁的学生信息库互通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

  

  111L

  哈?不是,真搞首大罗浮一家亲啊,我一直把这当笑话听的

  112L

  这俩不是竞争关系吗。。。

  113L

  准确一点描述是相爱相杀()一看你们就都是新生,不像我们之前天天去首大溜达

  114L

  哈哈哈哈哈对,有一年七夕还是情人节来着,学校还拉横幅鼓动我们去隔壁多转转,从首大骗几个小对象来罗浮(bushi)

  

  115L

  好离谱

  116L

  第一次有被学校的骚操作惊到

  

  117L

  哎,这帅哥还真是首大的。。。

  118L

  ?效率这么高,你黑人家首大信息库了?

  119L

  什么鬼。。。。就是说有没有可能,是这帅哥去年来过罗浮参加两校交流会,所以我有点印象。

  然后我就去首大官网翻了一下,学生会那个板块排出来的几张照片里第二个就是他。

  

  120L

  ?我去看看

  121L

  嘶,能挂在学生会板块的,第二是副会长吧

  122L

  我直接闪现点开首大官网介绍()

  好家伙,原来你们说了一路的人长这样啊。。。。有够帅的(叹服)

  123L

  不是,不止这个副会长,他们这会长也挺冷的啊……上去就被首大学生会这俩看狗的眼神给震撼到了

  124L

  蚌埠住,不过他们会长是丹枫,持明就是他家的产业,一身贵公子的清冷气质是吧(笑)

  125L

  哈哈哈哈丹枫那个眼神是真的看狗,有一种出尘脱俗的不屑和轻蔑()

  126L

  楼上这形象又离谱的形容。。。

  

  127L

  所以首大盛产冷系帅哥吗?我口水流成瀑布,现在转校来得及吗?

  128L

  楼上这个见色忘校的。。。

  不过其实我觉着丹枫确实眼神看狗,但是应星还好吧?应星就是单纯的,呃,目中无人()

  129L

  啊啊啊啊你管目中无人叫还好?

  130L

  让我想起来有个学姐以前骂他俩一个眼高于顶,一个鼻孔看人()

  131L

  略有耳闻

  132L

  你说的那个学姐,是不是叫镜流。。。。

  

  133L

  但是人家俩确实有资本。。。

  丹枫就不说了,应星那简介后面跟着的一堆奖项和竞赛经历就不是普通人能搞的。

  他导师据说亲口夸过他天才来着。

  

  134L

  而且应星相比于丹枫,一直比较神秘低调……但是各个方面不经意的细节其实也能证明,人家的家境照样不普通

  135L

  我只知道人家的衣品好牛逼

  136L

  不开玩笑,今天在教室看见他的时候,真的很震撼,宽肩窄腰大长腿妥妥一男模

  137L

  个高腿长的,真的很涩。。。对不起我是慕强成男控

  138L

  斯哈了大半年的景元突然不香了(bushi)

  139L

  ?呜呜呜呜呜看腻的景元请给我,我馋疯了

  140L

  啊啊啊啊啊没品的东西!景元和应星不在一个赛道不冲突!景元照样top1很香的好吗?!

  

  

  141L 给我康康帅哥

  我天,猜我刚刚发现了什么

  

  142L 给我康康帅哥

  呜呜呜呜景元你个浓眉大眼的,亏我一直以为你在认真听课,结果你走神在桌子底下玩儿人家应星的手

  

  143L

  ?

  144L

  哥们你。。。。说好的是哥呢,怎么还对人家动手动脚

  145L

  虽然这么说很不礼貌,但是……景元你真的闲出花儿了啊!

  146L

  这动作。。你们稍微有点点暧昧了,哥

  

  

  147L 给我康康帅哥

  啊啊啊啊不管了,他俩现在在聊天没有忙,我趁机去要个微信……祝我好运

  

  148L

  啊?等等你先别去,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149L

  我天,楼主这个效率,说走就走啊

  150L

  这就是传说中的e人吗……i人惊恐

  151L

  你先别惊恐,让我这个e人先惊恐

  152L

  这个……澄清一下,我们e人也是分程度的,这种在我们e人里也算很e的了(哭)

  

  

  

  ——————————————

  

  罗浮的论坛话题进展到这里的时候,处于话题中心但对一切还毫不知晓的应星正拧眉在pad上写写画画。

  

  笔记本电脑敲打出的键盘音会干扰到其他人,他这次来的时候索性就放弃了这个选择,直接拎了pad过来。

  

  右手在屏幕上又写下一串复杂的符号,锋利隽秀的笔触一顿,他有些不适的抬了下左手。

  

  好像有点麻了。

  

  旁边笑眯眯在桌上趴着正单手托腮看他忙碌的景元明显感受到了对方一瞬间的牵拉感,手里揉捏着对方左手指骨的动作却没停,只无辜的眨了下眼:“怎么啦?”

  

  “……手要断了,松松劲儿。”

  应星叹气,明知对方是装的,也还是要接上一句。

  

  真不知道有什么意思,虽说这节公共课是挺水、没什么听的必要,但将近一个小时什么都不做,光把他手翻来覆去的捏真的不腻吗?

  

  景元看懂了他的诡异眼神,却没什么解释的意思,只眉眼一弯回了个甜甜的笑。

  

  很显然他哥不怎么懂手控的xp,也不知道他自己骨节分明的冷白腕骨对手控的吸引有多大。

  

  不过没关系,他懂就行了。

  

  况且这真的很有意思,一点都不腻,他能捏着玩儿一年。

  

  

  “同学,抱歉打扰,请问可以占用你几分钟时间吗?”正在这俩进行无声的意识交流之时,边上一道明媚的女声响了起来。

  

  刚刚还笑盈盈的景元一顿,几乎一瞬间就从对方看向应星那雀跃的眼神里读出了什么,紧接着收起了散漫的样子坐直了身形,只是手仍旧没松。

  

  啧,来搭讪他哥的啊。

  烦。

  

  

  对方姑娘是个利落性格,并不支支吾吾拖泥带水,直接了当的表明了自己想加应星联系方式的意愿。

  

  听到这话的应星本要像其他时候一样婉言拒绝,话还没出口便感觉自己被攥着的手上有人意味不明在掌心里划拉了两下。

  

  他于是收住口,带着询问眼神看了一眼自己凝神注意着这边的小男朋友。

  

  这是景元自己有什么话要说的意思吗?

  

  

  

  *

  

  那个女生看应星扭头了,于是也一脸茫然的看向了景元。

  

  看表情估计是在迷惑,为什么加个微信这种事情,应星要转过去征询别人的意见。

  

  

  景元刚刚从她过来时就放下去的嘴角满意的一勾。

  

  “抱歉喔。”

  

  他右手照样散漫的有一搭没一搭揉捏着应星的指骨,左手却在边上一摸,将两个手机半叠着拿起来晃了晃。

  

  看手机壳的款式,应该一个是他自己的,另一个是应星的。

  

  

  “他手机在我这里,”景元慢悠悠的划开那部一看就是属于应星的手机,语调诚恳里带着点不明所以的骄傲,“我准备要查岗来着,暂时就扣下了。”

  “你来的不太是时候喔。”

  

  

  

  ——————————————

  

  237L

  所以这就是帅哥姐被拒的全过程了吗?

  238L

  说实话我没太看懂

  239L

  我也……

  240L

  所以为什么应星手机在景元手里啊

  241L

  所以为什么景元能解开应星手机密码啊

  242L

  所以为什么景元要查应星的岗啊

  243L

  所以为什么景元能代表应星拒绝帅哥姐啊

  244L

  所以为什么景元一直攥着应星手不放啊

  

  245L

  一圈下来给我问懵了,不是说是哥哥吗(弱弱)谁家哥哥和弟弟这么搞啊

  246L

  别的都好说,勉强就当小辈黏人当哥的纵容了,但是查岗这也太……

  247L

  不开玩笑,只有领导和对象能查我的岗

  248L

  +1

  249L

  +2

  250L

  +10086

  

  251L 首大怎么你了

  等等,什么查岗,查谁的岗???你再说一遍???(发出尖锐爆鸣声)

  252L

  哇,楼上好激动的样子

  253L

  呃,楼上是认识应星吗。。。这么大反应

  

  254L 首大怎么你了

  我哭死,这个世界怎么这么魔幻了,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应星吗

  255L

  这名字……是对面首大的人?

  256L

  emmmm楼上不确定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应星的话可以爬楼,上面有他的一部分信息,可以帮你确认一下?

  

  257L 首大怎么你了

  没事,我就是感叹一句(抹脸)是他没错,咱还没老年痴呆呢,不至于不认人

  

  258L 首大怎么你了

  我就是感觉挺操蛋的。。。这辈子没想过居然有一天有人能查应星的岗……毕竟这人一直挺独的

  

  259L 首大怎么你了

  全首大跟他最熟的是丹枫,但是丹枫都一天到晚捞不着他的人影,更别提查岗了。

  应星这弟弟有点东西啊

  

  260L 给我康康帅哥

  之前听了一耳朵,应星是过来陪景元上课的,啧

  真不是亲哥吗,做到这种程度

  

  261L

  笑死,我让我男朋友来跟我上课他都各种搪塞

  262L

  羡慕哭了,什么哥哥啊这么好

  263L

  真的太宠了吧

  

  264L 首大怎么你了

  说起来今天上午不是学生会开会吗?丹枫都去了,为什么应星在罗浮啊

  

  

  

  ——————————————

  

  与此同时。

  

  景元重新恢复了那副懒恹的样子趴回桌子上,他刚刚只是顺口一说,其实没打算真的翻应星的聊天记录——

  毕竟大概率都是文件和任务交接,没什么好看的。

  

  况且应星的洁身自好程度他也是放心的。

  

  再说了,十个有九个里对应星蠢蠢欲动的都能被应星自身气势吓跑,景元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

  

  然而景元刚百无聊赖把手机丢回一边,它自己却屏幕一亮,提示新消息通知。

  


  应星正对着pad里不知道算到哪一步出了问题的流程愁眉不展,景元知道他哥整天身兼数职保不齐哪一条就是不能错过的重要信息,于是提醒道。

  “哥,微信消息,要我帮你看了吗?”

  

  应星没什么对景元避讳的,点了下头表示同意就继续纠结手里的问题去了,景元于是划开屏幕。

  映入眼帘的是丹枫的消息。

  

  【丹枫:好啊,翘了我老早定下的学生会会议跑去陪景元上水课,真有你的啊】

  【丹枫:我把会开完了,会议记录你写】

  【丹枫:别指望我一人担两份责,又开会又写报告的】

  【丹枫:周三上午前交】

  

  啊这……

  景元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偷偷瞄了一眼应星。

  

  他还真不知道应星是翘了会议过来陪他的。

  但他还是突然有了点心虚。

  

  

  不过枫哥怎么知道应星哥是来罗浮陪他上课了呢……看这语气丹枫也是才知道不久的样子。

  丹枫还能从别人那里拿到应星的行程?

  景元感到莫名的困惑。

  

  尤其枫哥甚至还精确了解到了这节是水课。

  

  

  *

  

  景元心虚归心虚,但他不怵丹枫。思索半晌没得到个结果,他便直截了当问出了口。

  

  对面收到信息半天没反应,良久对方似乎品摸着刚刚回话的语气,谨慎的打了个充满疑惑的问号过来。

  【丹枫:?】

  【丹枫:景元?】

  

  景元回了个嗯,没让丹枫岔开话题,仍旧执着的问他怎么知道的。

  

  【丹枫:……他怎么把手机都给你了】

  【丹枫:算了】

  【丹枫:   链接——罗浮论坛 

  【丹枫:自己看吧,你们管院人说的,要什么有什么】

  

  什么东西。

  景元想了片刻,点进了链接里。

  

  入目是他们罗浮大学论坛里的一篇帖子,正更新到317L。

  

  

  

  ——————————————

  

  317L

  但是不管是不是亲哥,人家俩真的都很优秀哎,一个首大一个罗浮

  318L

  buff叠满了简直……各个方面都那么拔尖

  319L

  笑死,还有傻子搁这里信什么全方面人才呢

  只要背景够硬、关系够多、权利够大,鬼知道这些少爷们怎么进来的大学

  

  320L

  …………

  321L

  呃

  322L

  高考不能作假吧。。。景元人家虽然有竞赛成绩,但是人家裸分就686,当时专业第一上岸的

  323L

  而且人家放弃了首大保送的,不然都不用高考。

  现在不仅考了还考那么高,居然还要被质疑

  

  324L

  那另一个呢?另一个总是保送吧?关系硬点稍微打点一下,自主招生还不是随便暗箱操作

  

  325L 首大怎么你了

  emmm这很难评。

  你酸谁都行,但应星实打实是凭本事的,但凡有机遇接触过应星的明眼人都知道人家多厉害

  

  326L 首大怎么你了

  首大最初在应星去年破格进组的时候也有人阴阳怪气人家应星。。不过人家应星一向看淡名利,不在乎这种风言风语。

  结果造谣人家靠关系上位的那个人更嚣张了,连应星的导师都看不下去了

  

  327L 首大怎么你了

  气的人家院士老爷子直接发通告声名,说应星是当年高中国家级学科竞赛里他亲手批卷子挑出来的苗子,当时就有意向等应星如果大学挑了相关专业,就给他在组里留位置的。

  老爷子还说要是再有胡扯的就过来跟他当面对质,他这边证据齐全,看谁还能嚼得动舌根

  

  328L

  我去。。。我好像听过这事儿

  329L

  是那个本来只招研究生往上,但是破例下到本科拔了一个进组的那个老爷子吗

  330L

  啊!是那个老爷子!呜呜呜呜我之前好仰慕他的,听说特别刚正不阿然后得罪了不知道什么人,之后才退下来搞学术的……人家以前连研究生都不招,手底下都是博士生起步

  331L

  呜呜呜呜院士爷爷人真好还护着应星,换个人被这么说不知道要委屈成什么样子

  332L

  关键这东西很麻烦啊……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果然还得有资历的老师出面制止才好平息事态

  333L

  真服了哪儿都有这种酸狗搞事,没本事还老眼红

  334L

  这种恶毒小人414

  

  

  

  ——————————————

  

  居然还有这种事情吗。

  

  帖子从上翻到下,景元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

  

  他又重新返回去着重注意了一下时间点,抿着唇开始思忖。

  

  一年前。

  那不就是去年他高考前那段时间吗。

  

  联想起那会儿应星安慰他时和他讲过的什么“其实优秀有时候会给你招来很多困扰,总会有心怀不轨的人觊觎你所拥有的或是即将得到的——你的才华,你的机遇,或是你的成就”,景元直接垮下了脸,金色的眼瞳里褪去温度、一层层淬起冰碴。

  

  

  应星只怕是在此之前刚经历了那场流言蜚语。

  

  

  难怪那时候应星说他都懂,他都知道的。

  应星那晚告诉满腔委屈的景元说他知道景元没做错任何事情,说这些东西落在景元身上太早了。

  

  可应星那会儿也才刚刚19岁,堪堪度过不到一年的大学时光。

  对他来说何尝不是太早。

  

  他能平静流利的讲出那些安慰人的话,是不是因为在不久之前,他也用那样的话一遍一遍劝过自己。

  

  

  景元突然觉得有点手痒。

  感觉自己应该把之前那个造谣的人揪出来扇一顿。


  

  “怎么了这是,咬牙切齿的。”

  一旁的应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笔,看到这一幕颇感惊奇中带了点好笑,没忍住逗猫一样伸手挠了挠景元下巴。

  

  

  气鼓鼓的,可爱。

  他脑海里闪过这么一句不着调的想法。

  

  

  “哪个不长眼的,连你都欺负。”刚刚还黑着脸一副要杀人样子的景元被应星突然的动作逗的一愣,还没成型的念头在这一愣神之间溜了个七七八八,只剩下单个不成调的词句。

  景元回过神把这所剩为数不多的语言组织起来,抱怨似的说道。

  

  “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跟我说啊。”

  

  

  这下轮到应星懵了。

  什么欺负,什么这么大的事。

  

  哪里跟哪里啊这都是。

  

  

  *

  

  好不容易在景元一顿描述里扒拉出点头绪,应星先前跟着严肃起来的脸色一时间没撑住,唇角微扬的同时当场失笑。

  他还以为什么事儿呢,原来就这个啊。

  

  但是对方看起来真的很认真的样子。

  

  应星抿了一下唇试图端正自己的态度把笑意压回去,努力了四五次结果还是没能成功。

  

  他的小男朋友好像给他套上了什么奇怪的滤镜……

  

  他应星哪有那么柔弱可欺。

  

  

  那会儿那件事是闹得满城风雨,但是意外的其实没对他这个处于风暴中心的话事人造成什么影响。

  

  流言蜚语本就这样,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伤害。只要本人无所谓,所谓的烦扰真的很有限。

  

  一定要说的话,最多只是给事不关己的旁人多了点茶余饭后的闲谈话题罢了。

  

  

  不过他的导师那会儿听说了这事儿之后反而格外上心,看着比应星这个当事人还认真。

  

  应星只打算让这件事情随着时间慢慢平淡,可没想到当时他的导师一纸通告就拍了出去,把所有人的嘴堵了个严严实实。

  

  

  *

  

  “真的就这样?”

  景元充满怀疑的眼神把应星从头打量到尾。

  

  这和他想的不一样啊。

  

  他哥不应该一阵黯然神伤,然后自己再做些什么帮他解开心结,尽一下自己的责任顺带表明一下自己的能力——

  

  但是应星好像真的看起来完全没事哎。

  

  

  

  “嗯……可能也不完全这样。”应星一眼看穿了景元的小心思,却没有要点明的意思,只语带笑意的递了个台阶,“不如你来帮帮我?”

  

  

  “好啊。”

  一见应星这幅样子,景元就掂量出了对方话里七成的打趣意味。不过他倒没有因此沮丧,反倒不带犹豫的应了下来。

  

  景元答应的太顺畅,刚刚还有心思逗人的应星瞬间感觉不妙。

  

  

  果不其然,下一刻——

  

  “你之前说你会担心我,可我也会心疼你啊。”景元鎏金的眼瞳亮晶晶的,灵动的像是在盘算什么坏心思,“既然首大让你受了委屈伤了心,那干脆转学来罗浮吧?以后我罩着你。”

  

  对方这一句半真半假的话出口,刚刚心生警惕的应星显然愣住了。

  

  他本以为景元会意图做点什么教训对方的事情,没想到居然实在盘算这个……

  一时之间应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就这样?你不打算去教训教训他帮我出出气?”应星往后一靠,偏过脸抱臂好整以暇的看着身边的人,抛出了个堪比女朋友和亲妈掉水里先救谁的难题。

  

  景元闻言眨巴眨巴眼睛。

  

  

  说不帮他哥出气这显然不行,不护着对象的男人真的很掉分。

  

  但是如果真说出要收拾对方一顿的话……联想起上次类似事件发生之后他哥的反应,景元心虚的摸了摸鼻尖——

  感觉还是要挨批。

  

  

  难搞喔。

  

  

  “嗯,怎么不说话了?”

  看着两相权衡颇为纠结的景元,故意使坏的某人得逞一般勾了下嘴角。

  

  看自己小男朋友认真纠结生怕选错惹自己生气的样子居然意外的还蛮有意思。

  

  

  他好像突然理解那种谈恋爱里喜欢作妖那方的心理了。

  

  

  那边景元已经把两个选择揣摩了个七七八八,几番调整后一字一句谨慎回复:“那我找个时间翻一下他的行程,找个监控死角套麻袋揍他一顿?”

  

  刚说完这句,他像是怕对方责怪似的连忙补充道:“我会谨慎点的,绝对不会给你丢脸让你出面捞我的。”

  

  

  应星于是挑起眉。

  

  景元像只犯错的猫一样时不时小心翼翼瞄他一眼,明显不太清楚这个答复会不会让提问者满意,试探着在研究应星的脸色。

  

  

  咳。

  好像有点过了,吓着猫了。

  

  应星又绷着脸装了两秒,最后在那双委屈巴巴的金瞳注视里实在是演不下去了,只能哭笑不得的伸手在景元那张白净的脸上揉了两把:“傻不拉叽的怎么,哥逗你玩儿的。”

  

  

  他哪儿舍得。

  

  

  听到这句话的景元鼓鼓脸倒是没反驳什么,只小声嘀咕一句:“我知道的……但是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

  

  

  本想着安抚自家猫一把的应星一怔,猝不及防被这句堪称表白的发言怼了一脸。耳尖紧跟着如同烫着了一般唰的一下热红了,手立马触电一样把缩了回来。慌乱的做完这些,他慢半拍掩饰一般的把视线扔到了远处。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的听了,但是直到如今他也还是招架不住。

  

  

  跟比自己年岁小的人谈恋爱就是这点不好,总是会不经意被情话炸个茫然,让人无所适从。

  


  “……”

  眼见应星讪讪扭开了脸,嘴比脑子快的景元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句什么。

  

  嘶,坏了。

  他哥虽然看着好似高岭之花,实际上这高冷的外在下掩藏起来的是格外典型的高攻低防属性。

  

  那自己刚刚的行为大约是不小心大庭广众下撩了他哥一把……

  

  

  想到这里的景元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人懵住了思维却仍旧跑的飞快,下一瞬爆炸性的结论砰的一下砸进了他的脑海中。

  

  一个不可思议的结论浮现上来。

  

  

  所以他哥现在的反应是——

  

  害、羞、了?!

  

  

  

  啊这。

  

  刚刚还在发懵的景元被前排卡着上课点晃回来的同学干扰了视线,走神的思绪这才想起来要慢吞吞回家。

  

  趁着台上的老师还没调好课件,他回归的理智这才得以及时就位。而理智一上线,那双精明的鎏金眸子便弯了起来,某个使坏的想法趁机跳了出来。

  

  

  “哥——”他拽了拽应星的袖口,小声叫了一句。

  

  被叫的那个高挑身形装聋、装死、装听不见。

  

  

  “哥~”平日清澈的声线里被刻意压软,细细的尾音带上了明显的委屈。

  

  “你怎么又不理我,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你不喜欢的话我下次不说了好不好——”

  这句话是不是真心的不知道,反正他知道应星吃这一套。

  

  此刻自己语气里有多受伤,景元心里的把握就有多稳。

  

  本就天生上扬的猫猫嘴翘的更高了。 

  

  *

  

  果不其然,景元话音还没落,被扯住袖口的人就有了动作。

  

  应星刚刚还能装的下去的平静一瞬间失踪,肉眼可见的迅速慌乱起来。

  

  他在表达感情这方面一向是个内敛的慢热性子,招架不住突如其来又直白汹涌的热烈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他下意识就想回避。

  

  

  偏偏景元撩人不自知,先前上去一句话就让应星想躲。

  而得不到回应许是让景元感到了碰壁——向来被宠惯了的那一方哪能受得起这种冷落待遇,本能的就开始撒娇装可怜。

  

  应星不是个心硬的主儿,对方两句委屈出来,他脑内就自发主动把过错揽了过去。

  

  

  嗯,景元有什么错,他只是说了句喜欢而已。

  

  身为男朋友却躲着对方示爱的自己才有问题。

  ……虽然不是有意,但也狠狠伤害到了自己小男朋友脆弱的心灵。

  

  显然得反思。

  

  

  “没有不喜欢,”应星几乎是投降似的转回身飞速解释,“别难过,我——”

  

  后半句卡在嗓子眼里。

  因为他回过身的瞬间明明白白看清楚了景元上扬的嘴角和眼底的笑意。

  

  某个人哪里在伤心。

  他明明笑的很开心。

  

  

  “……”

  应星很服气。

  

  

  “消遣我?”

  还没维持几秒的惊慌神色散下去,无奈过后转瞬替换成了咬牙切齿。

  

  

  

  “哎呀我哪儿敢。”景元还是笑盈盈的,仅仅是收了那副撒娇语气,“你一言不合就不理人,这也是没别的办法嘛。”

  

  

  “那我说点你喜欢听的?”

  捡回了状态的应星恢复淡定,没在意对方的贫嘴,甚至还有心思回击一句。

  

  

  薄唇微张,似曾相识的两句话轻轻吐出来,又稳稳落了地。

  

  “我也爱你,我也愿意。”

  

  

  

  ?

  

  ??

  

  ??!

  

  完全没预料到这种发展的景元自然一愣,对上他哥揶揄带笑的眼神后本能的不好意思一样侧过目光。

  

  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紧跟着听见边上应星闷闷笑了一声。

  

  不对!

  

  

  被笑声点醒的景元灵光一闪突然明白过来,不由得暗自懊恼。

  

  他哥这是在回应他先前那句喜欢呢。

  

  

  所以自己为什么也要躲啊?

  

  原来自己其实也是高攻低防吗?

  

  

  咦。

  

  坏了,这把栽了。

  

  

  

  

  end.

  

  ——————————————

评论(21)

热度(2318)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